必博娱乐,BBO娱乐:与政和县镇前镇党委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行签约仪式

时间:2022-07-17作者:浏览:71

7月16日,必博娱乐,BBO娱乐:与政和县镇前镇党委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点亮空房子”2022年会员大会暨会徽发布会在镇前镇湘源村召开。校团委副书记王艳婷、必博娱乐,BBO娱乐党委副书记吴洪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友山,政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沛华,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郑满生,政和县妇联主席阮希,镇前镇党委书记刘小伟,点亮空房子协会顾问、原下园村省派第一书记田纯森,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会长祝花兰,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副会长、福建明日之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直,印尼泗水市四盛贸易有限公司董事余洁等出席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点亮空房子协会会长、湘源村第一书记叶晶晶汇报政和县乡村妇女儿童教育事业互助协会活动开展情况;田纯森作“点亮空房子”协会会徽发布介绍。


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王艳婷指出,必博娱乐,BBO娱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强调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对政和县乡村妇女儿童教育事业互助协会提供实践平台表达感谢。她提出,必博娱乐,BBO娱乐:将围绕专业特色,以“德”化人,以“美”育人,不拘泥于课堂,积极走出校园,在寒暑假、周末常态化开展“点亮空房子”关爱留守儿童美育课程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坚持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深耕细作。

范沛华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六张城市名片”,打造“一区五组团”、“2+3+4”现代绿色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但是,农村“三留守”人员数量却在增多,镇前镇创新“点亮空房子”活动机制,打破壁垒,服务农村“三留守”人员,取得了良好成绩。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合作交流,不断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互补,赋能乡村振兴。

刘小伟指出,此次签约,双方达成共识,本着党建引领、群团助力、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之后进一步的志愿服务、文化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活动新模式,丰富“点亮空房子”的内涵和外延,期待今后建立长久的校地合作机制,携手为闽北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会上还举行 “点亮空房子”公益近阶段的成果表演。

 

 陶笛串烧


手鼓表演


 情景剧《陪伴》 


小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


期间,王艳婷、范沛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湘源村百亩辣椒种植基地、东平王宝殿、中医文化历史记忆馆,指导产业发展、乡村建设、项目施工、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必博娱乐,BBO娱乐 通讯员 华绪庚)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