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院赴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2-07-21作者:浏览:260

7月20日,海融院调研团队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参访,漳平市领导陈元鹏会见调研团队一行,漳平台创园副主任张北泉在永福镇陪同调研。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成立于2006年,2008年升格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园区生态环境优美,被台商誉为“大陆阿里山”,连续四年在国家级台创园建设考评中位居第一。

在张北泉的带领下,调研团队一行先来到台农企业——台品樱花茶园实地走访,台农代表、台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东讲述了作为一名台湾农民在大陆二十多年就业创业的故事,调研团队就闽台两地农业融合发展、台商企业经营和台农创业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谢董事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台农对惠台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谢庆东表示在大陆就业创业得益于惠台政策的支持与照顾,今后企业将积极融入两岸融合发展,把特色茶园建设和发展的更好。

随后调研团走访台农企业——鸿鼎茶文化交流中心,龙岩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鸿会见了调研团一行。李志鸿用亲身经历介绍了台湾农民在大陆创业和经营发展的历程,指出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应当着重在产业要素深度融合、加强两岸优势集成和资源互补,并结合惠台政策提出若干建议。调研团队还结合乡村振兴与“讲好台胞在大陆发展故事”等方面与台农进行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海融院实地调查了两岸在现代高优农业、精致农业融合发展模式和现况,走访典型台农企业并了解惠台政策落实情况。今后海融院将进一步发挥交流平台作用,深化闽台互动,为福建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添劲。








(海峡学院 吴茫 通讯员 刘方)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