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学校一线教师疗休养活动

时间:2022-07-23作者:浏览:266




7月18-22日,学校组织一线教师赴武夷山进行为期五天的疗休养活动。参与疗休养活动的人员有为学校辛勤工作30余年的老教师,也有省青教赛获奖者、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学校“师德之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等59名。

学校高度重视民生福祉、重视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贯彻落实《福州市教育工会必博娱乐,BBO娱乐开展2022年一线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通知》精神,每年划拨专项经费开展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本次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元芳特别叮嘱工作人员务必提前做好疗休养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活动安全、教师开心。王宗华校长还专程到武夷山看望疗休养人员,并带领大家到武夷学院参观学习,希望老师们用探究的思维饱览大美山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武夷学院,老师们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走访朱子学研究中心、参观朱子书院,到圣农食品学院了解实验室情况,前往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参观福建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立体感受武夷学院的创新发展态势,收获满满。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武夷山的燕子窠生态茶园,老师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察看茶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与科技工作者的付出密切相关。

在朱子故里五夫镇,老师们近距离观赏朱熹手植香樟树,漫步朱子巷,探访兴贤古街,走访紫阳楼,聆听朱子理学研究专家的生动讲解,体验朱子理学文化,实地品鉴“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朱子魅力。在闽越王城遗址博物馆,老师们细细聆听讲解,认真观赏文物,赞叹先人智慧。实地走访闽越王城遗址,在灌木丛生的墙顶和被苔藓封满的墙身中,领略古汉城风采,畅想福建上古文明的辉煌。

本次疗休养活动得到了疗休养人员的一致认可。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工会的用心服务,让我们度过了五天轻松愉快难忘的美丽武夷魅力双遗之旅。大家放松了身心,交流了感情,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谢学校对老师的关怀厚爱,让我在退休之际还能享受学校的特别关爱,尽享魅力武夷山休养之旅。”

疗休养活动是工会服务发展和服务职工有机统一的有效抓手,活动保障和促进了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也为教职工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凝聚奋进前行力量。校工会将持续开展好此项活动,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观闽越王城遗址博物馆


参观武夷学院


参观五夫镇



(校工会 许雪峰)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