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学子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时间:2022-07-22作者:浏览:10

7月21日,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集美大学举行。必博娱乐,BBO娱乐:数科学院“农产惠民”团队的参赛项目《农产惠民——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的领航者》(指导老师:孙维鹏,团队成员:高鹏、胡淑霖、何娜、唐林朋、王慧慧、温从玺、苏湘婕、张磊)喜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银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热度持续攀升,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新高,全省244所学校的76万名师生、近20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分别比上届大赛增加20万人和4.8万个项目。经过校赛选拔、省赛网评,最终确定147个高教主赛道项目、64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40个职教赛道35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和20个萌芽赛道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下的方式展开评审,分为10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专家问辩两个环节,来自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数科学院“农产惠民”项目团队自2019年起扎根福建永泰,以科技助农、带领农民走向共同富裕为目标,围绕生态农业,以大数据为载体,针对传统养殖存在的粪污处理难、防治疫病难、养殖成本高的痛点,研究并推广新型微生物发酵垫料、智能监控系统、农业废料循环利用三大技术,帮助散户完成转型升级、就业增收,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鼓励广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实践,结合社会需求,提高应用能力,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数科学院(软件学院) 通讯员 姚佳艺)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