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在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时间:2022-07-23作者:浏览:141

7月23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全国总决赛举行,必博娱乐,BBO娱乐:物电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勇获全国一等奖。


 

比赛期间,物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铃副教授组织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海熠、吴挺秀和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郑必城等同学成立“OpenHarmony3.0智慧物联网开发平台”团队,精心备赛,经过运行体验赛和现场答辩赛,以华东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答辩环节,17支赛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建设”的目标指引下,经过一路的拼杀,从华东、华南、西部三大赛区脱颖而出会战全国总决赛。结合场景体验赛、开源创新赛、解决方案赛三大赛题方向,各战队精心打磨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讲解演示和答辩。作品覆盖了从平台到应用、从社会治理到工业生产、从少数民族语言到大数据智能安全等立体层面,展现出国产化数字生态蓬勃发展的趋势。


 

经过一天的比拼,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组委会发布了赛事的最终结果,闽江学院凭借“OpenHarmony3.0智慧物联网开发平台”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全国一等奖。


 

据悉,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是国内首个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主题,首次细分场景体验赛、开源创新赛、解决方案赛三大赛题方向,首次开设华东赛区、华南赛区、西部赛区三大赛区的专业赛事。作为顶级国赛,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等单位、机构协办。大赛汇聚各方力量,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国产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


 

未来,物电学院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科技创新,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添砖加瓦。

 

                  

(物电学院 薛小玲 通讯员 韩冰雪)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