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宣讲团在法学院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22-12-20作者:浏览:15

12月19日,法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培训班线上系列专题讲座。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黄海林副教授以“结合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重点,结合报告中必博娱乐,BBO娱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解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热点。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黄海林为全体学生党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政治保证、团结要求等。他指出,当前和今后我们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是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对大学生党员加强纪律教育十分必要。黄海林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分别深入分析了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的若干重要数据和典型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规范自身生活工作作风。

此次学习会使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是对学生党员的一次很好的党纪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真正做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学精学、学懂学通,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具体规定,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增强自身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党性修养,做一个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不畏惧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法学院 通讯员 林金官)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