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管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30作者:浏览:315

经管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努力培养志怀经纬、精于术业、敢于创新的应用型新经管人才而团结奋斗。

学习全覆盖,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经管学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院师生第一时间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双阵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其核心要义。学院新媒体、官方网站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专栏,扩大学习辐射面,落实宣传和贯彻工作,实现学习“全覆盖”,已推送专栏系列报道10期。


学习多样化,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组建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12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组”,通过专家导学、班子领学、党员助学、朋辈互学,立足专业、结合实际,开展宣讲13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教室、进公寓、进网络。充分利用学生公寓“教书育人第一线”的区位优势,举办“献礼二十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主题书法展,获得师生广泛好评。举办“献礼二十大,青年正当时”宣讲比赛,引导学生党员以赛促学,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走心。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依托各班级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180余场,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



学习深融合,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经管学院积极投身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努力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实效。组织开展经管学院学术月活动,开展系列学术讲座18场。邀请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赵彬研究员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心工作,开展有效研究”学术讲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必博娱乐,BBO娱乐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要求,为2023届毕业生开讲“形势与政策”线上专题思政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成立就业工作小组,通过统筹部署、精准帮扶,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发向未来”团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工作和骨干队伍培养,切实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实施“三提三效”行动,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推行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党建思政、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以更加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为助力学校深化改革发展而团结奋斗。


(经管学院 施嘉欣 通讯员 叶榕欣)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