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全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登)(下)

时间:2023-01-19作者: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林煊 整理浏览:10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 叶世满

【工作成效】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2个《决定》。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组织开展校内巡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筑牢立德树人根基。深化“一中心两翼三创”党建工作模式,织密“四位一体”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建“四化”建设,新增1个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单位,21个“双创”培育单位通过验收。获省高校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第三名、省高校基层党建优秀成果5项,主讲的示范微党课在光明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直播。三是汇聚融合发展动能。全力落实省市支持学校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构建“一三四五五六”发展战略体系,学校被列为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高校、“一流应用型建设高校”,思政教育创新入选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18项,到校科研经费同比增长79.3%。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打造“能上能下、能高能低、能进能出”的活力闽院。

【主要不足】一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二是党建典型辐射带动还不够凸显。三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还不够强。原因:抓基层党建工作顶层设计还不够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精准度还不够高、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创新点还不够多。

【下步打算】围绕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深入落实“一三四五五六”发展战略体系,全面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合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三是强化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深度融合文章。


转自福州日报-第004版-2023年1月19日

http://mag.fznews.com.cn/fzrb/2023/20230119/20230119_004/20230119_004_1.htm

福州新闻网-2023年1月19日

https://news.fznews.com.cn/fzxw/20230119/05j57N867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