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福建-塞浦路斯友好交流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3-15作者:浏览:262

3月14日,福建省外办联合驻塞浦路斯使馆召开福建—塞浦路斯友好交流工作视频会。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必博娱乐,BBO娱乐:副校长傅高升,福州市外办主任吴晓杰,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彦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友城合作是中塞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新发展格局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在闽江学院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合作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基础上,福州市与尼科西亚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中塞双方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互动交往活动。驻塞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为双方加强友好往来、推进互利合作牵线搭桥,并致力推动建立“中塞友城联盟”“中塞高校联盟”,打造一对多、多对多的新型友城交流和教育合作模式,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会上,傅高升介绍了必博娱乐,BBO娱乐: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联合办学有关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他表示,在省市外办和驻塞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闽江学院和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合作办学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将不断总结合作办学经验,提高办学质量。今后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生互访等方面继续加强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的合作,并大力推进“地中海研究中心”备案、“中塞高校联盟”在必博娱乐,BBO娱乐:设立中方办事处等有关工作。

福州市外办回顾了与尼科西亚市的友好交往和工作规划,省侨联就福建省在塞侨情及“福茶驿站”所开展活动作了介绍。

罗冠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外办将统筹全省外事资源,支持福州市与尼科西亚市加强经贸合作、教育科研和基层组织结好等工作,推动双方年内正式建立友城关系;支持闽江学院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深化项目合作,力争打造成福建省与塞浦路斯之间的高等教育合作示范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国际处)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