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闽院】福州大学詹志华教授应邀莅校“马真论坛”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3-03-16作者:浏览:27

3月15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闽江学院研究基地、闽江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马真论坛”(第4期),论坛邀请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詹志华教授开展题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守主持,马院教师、属地高校马院“1+N”协作单位教师代表、大学生读书社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詹志华教授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提出“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成功的秘诀,阐明了新征程上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钥。他从三个角度出发详细阐述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理解,指出要从党的二十大本身深刻体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创新论断;要从学理角度深刻领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要从实践层面深刻把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现实指向。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讲座旨在引导全体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的学理和道理,深入把握“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的内在逻辑与现实要求,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马院 林洁)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