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福州校友会第八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7作者:浏览:13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初春的闽院在春雨的滋润下绿意盎然,生机勃勃。3月25日,闽江学院福州校友会第八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副校长李新贤出席会议,校友会会长郑宽衡,校友会副会长、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新胜,校友会理事、党政办副主任兼校友办主任张美华及福州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福建融润集团董事长、福州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孙孝禅主持。

李新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对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进有特色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注入了动力。他提出,全体闽院校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建设发光发热。他对福州校友会的建设充满期待,希望筹备工作组积极行动起来,早日成立福州校友会,把分布在福州各行各业7万余闽院校友团结起来,加强交流,积极沟通,为母校发展积聚力量。

郑宽衡对福州校友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特别是福州地区凝聚的校友主体最大,人员最多,校友会的理事成员要有工作热心,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作用,广泛联络校友。校友会成立后,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校友工作体系,搭建好校友交流平台,营造特色鲜明的校友文化。

郑新胜表示,要重视校友会作用,做好四个阶段工作。完善校友会初级阶段,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做好校友会关怀阶段,心系校友,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重视校友反馈阶段,走访校友,收集校友对于母校制度与校友会制度的反馈;落实校友会研究阶段,加强校友会规范化发展,实现母校与校友会共同壮大的新态势。

会上,工作组成员分别就各自从事的行业及取得的成绩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对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相关的会议材料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福州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苏武对福州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及工作小组分工情况向全体成员进行说明;福州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卢林铭带领大家了解成立大会日程安排、会议议程及《闽江学院福州校友会章程(草案)》《闽江学院福州校友会选举办法(草案)》;福州校友会筹备工作小组秘书长曾晓红向参会人员详细说明福州校友会经费捐赠办法、《闽江学院福州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工作组成员还针对校友会的未来建设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福州校友会成立为契机,继续加强校友间的团结协作,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寻求共同发展机遇,全力支持母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共同为母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校友办)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