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闽院】材化学院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30作者:浏览:14

自3月以来,材化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

重温讲话精神,锤炼思想品德

全院团支部通过线下理论学习、线上交流座谈、校史馆学习、心得分享等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共计开展23场活动,在全院范围掀起学习热潮,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围绕“如何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宣讲思想感悟,传递青年声音

材化学院举办“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宣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党的二十大”等主题,从身边人身边事切入,结合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学习的感悟,抒发爱国之志。

知识用于实践,适应社会需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适应社会需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嘱托,材化学院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推动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恰逢雷锋月,志愿者们走进福州西湖公园、于山社区、上街中心小学等地开展爱护环境、水质保护、垃圾分类、禁毒防艾等内容宣讲,以“身边的化学美”为主题进行手工皂、叶脉书签等文创品的制作活动。用行动传递知识,践行专业。



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对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阐释,材化学院学子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材化学院 吴林诗函 林雅婷 通讯员 黄诗佳)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