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闽院】必博娱乐,BBO娱乐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9作者:浏览:14

近日,必博娱乐,BBO娱乐学生第三党支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开展“四个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上好一堂主题思政课


支部书记利用年级大会的契机,发挥思政课思想引领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深植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心灵深处。

 

开好一次主题团日

 

 

支部学生党员到所在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看民族进步故事宣传视频,加强共青团员和学生群众对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讲好一个主题故事


 


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日活动,邀请王封丹、兰郁颖、黎艳彬、杨顺欣等4位少数民族党员同志分享壮族、布依族、畲族等传统习俗和民族节日,讲好自己的民族故事。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党员向大家发出邀请,到地方品尝风味,参加民俗节日活动。

  

办好一次主题实践


支部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巧手塑出民族情”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在组织学生开展手工活动的同时,增进少数民族和同学们的感情,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就一定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必博娱乐,BBO娱乐 通讯员 华绪庚)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