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闽院】校第十四期青马班深入宁德下党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2023-03-31作者:浏览:10

近日,在校团委副书记王艳婷及相关教师的带领下,校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一行深入宁德市寿宁县多地开展红色教育,通过情景式体验和走访式调研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情景式体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

在西浦村,学员们通过走访观察廊桥古建筑与自然景观完美结合的现状,感悟“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的独特魅力,领略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农村新面貌。在福建省首座廊桥主题博物馆寿宁廊桥博物馆,学员们通过讲解员现场教学,从历史、技艺、人文和保护现状等方面深入了解廊桥文化,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在下党乡“难忘下党主题展”,学员们通过情景式体验的形式重温“三进下党”的温暖场景,学习“摆脱贫困”的脱贫模式,感悟乡村振兴的“中国窗口”,在下党乡风貌的巨大变迁和人民群众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的脱贫实践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


 

青马班学员在西埔村走访观察乡村振兴现状


青马班学员在“难忘下党”主题馆情景式体验学习


走访式实践调研领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在党群连心路,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进下党的崎岖山路前行,在浓浓晨雾和陡峭山路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的艰辛历程和不畏艰苦、一心为民的亲民、爱民、为民情怀。在鸾峰桥,学员们实景感受当年“一进下党”现场办公、访贫问苦情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在下党古村,学员们走进古村落,感悟集合茶馆、农家乐、画廊、非遗传习所以及品牌一条街的“古村新生”,通过曾经“五无乡”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今昔对比感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

  

青马班学员在下党乡鸾峰桥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感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是寿宁县交通状况的真实写照,下党乡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印象中“异常艰苦,异常难忘”的地方。学员们在两天下党乡和西埔村的现场教学和实践中,感受闽东“因地制宜,弱鸟先飞,精准发力,滴水穿石”的脱贫实践和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的乡村振兴新面貌。“那一碗绿豆汤、那一杯草药茶”,让学员们通过下党乡亲的深情爱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的为民情怀和亲民爱民、踏石留印的宝贵精神。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深度挖掘本地资源,组织青马班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夯实青马班改革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马班学员中落地生根,引领必博娱乐,BBO娱乐青年凝聚奋斗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 蒋翔宇/文 校第十四期青马班宣传组/图)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