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闽院】海峡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30作者:浏览:11

为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帮助和引导海峡学院教职工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3月29日,海峡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学习活动,由海峡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克明教授作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与当前两岸关系的处置策略》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海融院“两岸产经融合发展研究”专题讲座的第二讲,海峡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学习。

讲座中,陈克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的涉台论述内容为切入点,深刻阐释我国对台基本方针政策的精神内涵。陈教授从国内、外两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在两岸关系问题的内外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的背景下,党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仍然不变;从多维度、多视角对坚持“和平统一”的基本方针政策不变的原因做出剖析,从而正确认识解决台湾问题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以及贯彻执行“和平统一”基本方针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学习结合当前两岸时事,深刻解读党对台方针政策的精神内涵,深刻剖析当前两岸关系问题的处置策略,精彩内容使全体教职工深受启发,有助于教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了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深远意义,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的重要要求有了更深的思考。



  

(海峡学院 吴茫/文 沈如彬/图  通讯员 刘方)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