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高效法学教育体系”研讨会在必博娱乐,BBO娱乐:举办

时间:2023-03-26作者:浏览:12

3月25日,“协同高效法学教育体系”——福建法学教育研究会小型研讨会在法学院开展。研讨会由闽江学院法学院副院长(行政负责人)、福建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阮晓莺教授主持,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等10所高校法学院(系)的领导、专家和教师参加研讨会,围绕“协同高效法学教育体系”的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必博娱乐,BBO娱乐:法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必博娱乐,BBO娱乐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创新发展法学教育体系和法学理论研究体系,交流“协同高效法学教育体系”建设的经验,推动我省法学教育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伊始,由必博娱乐,BBO娱乐:李新贤副校长致辞。他指出,两办印发的《意见》重申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法学院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科学的指引。因此,在闽江学院召开以“协同高效法学教育体系”为主题的小型研讨会,既是为了回应《意见》提到的主要目标,也是为了发扬福建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宗旨,为在闽高校搭建一个交流教育经验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共商法学教育大计,汇聚法学教育智慧,打造法学教育智库,携手共进,推动福建法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十位专家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必博娱乐,BBO娱乐法学教育体系建设的经验和思考。

法学院名誉院长、福建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柳经纬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高校在法学教育上既有共性,也有差异性。他分别从校外导师制、协同政府部门、教师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发表意见。此外,他还指出《意见》中有许多工作需要学校和法学院来贯彻,也有许多部分需要相关法治部门来做。因此对于学校和学院(系)来说,要坚持学校和学院(系)的主体责任地位,明确当下省内法学教育的现状是怎样的,面临什么样的障碍,同时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意见,推动顶层设计予以支持和细化,从而为推动法学教育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促进了省内各高校在贯彻落实《必博娱乐,BBO娱乐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过程中的交流,明确了我省法学教育在“协同高效法学教育体系”的发展方向,推进了法学学科的内涵发展,为构建法学教育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法学院 吴雅婷 通讯员 林金官)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