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闽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英雄烈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31作者: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三、四、五党支部开展了“缅怀英雄烈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同志在线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深刻内涵,勉励大家要认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在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中创造成绩,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苦功,争当敢为、善为、有为的“先行者”。

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同心,绘就民族团结新图景》《石榴红了满天山》等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大家深刻明白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中华民族定能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同心协力、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英雄烈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故事分享会。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红色故事,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制作海报的形式致敬革命先烈。在制作海报的过程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幅幅海报,饱含了大家对革命先辈最深沉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也勉励大家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李亚飞)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