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闽院】物电学院学生赴闽侯第六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3-05-24作者:浏览:101

5月17日,物电学院组织2020级物理学(师范类)专业全体学生前往闽侯第六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由学院教师陈胜钰、鄢仁文带队。


 

在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中,闽侯第六中学中学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会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闽侯第六中学陈康老师带来《滑轮及其应用》的教学,陈莉老师带来《离心现象》的教学。两位老师的课程生动而精彩,同学们认真观摩学习两位老师的教态教法,感受不同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比较自己的课程设计与一线教师的差距,及时做好听课记录。


 

 

在评课环节,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本堂课的教学思路、教学方法等,陈胜钰副教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从多维度多层次对两堂课进行了深刻点评。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收获,并就课程资源、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疑问。在场一线教师们的指点如拨云见日,与同学们分享了备课经验和教学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是培养师范生熟悉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培养学科专业素养,为后续物理课程学习和教育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物电学院 苏小兰  通讯员 林方辉)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