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大讲堂】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如何做好艺术设计学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19作者:浏览:10

近日,由科研处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闽江学院教授大讲堂——“如何做好艺术设计学研究——纺织艺术与研究问题·泰国皇家卫队束腰外衣案例分析”的学术讲座在新闻传播学院学苑讲坛举行。

来自泰国国立乌汶大学、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区副主席诗提猜·萨漫查博士作为主讲人为在线和现场参会者呈现了高品质的学术分享。教务处副处长刘运娟教授担任主持人,新闻传播学苑王衍教授作现场翻译。

诗提猜·萨漫查教授在泰国设计艺术与文化、泰国文化和社会以及东盟手工业的促进和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学术经验和专长。他的学术研究聚焦于促进和发展泰国民族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和现代化再设计。他致力于探索如何将传统手工艺技术应用于现代设计,并通过推广传统手工艺与当代设计的融合来促进泰国手工业的发展。他还致力于研究设计如何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作用,通过设计创新来改善乡村社区的生活质量和经济状况。在学术研究方面,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同时还参与了多项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和研讨会的组织和演讲。他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作为东盟手工业促进和发展协会副主席,为泰国和东南亚地区的设计艺术与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讲座中,诗提猜·萨漫查博士介绍了泰国皇家卫队束腰外衣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阐述了其在纺织艺术方面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从纺织艺术与研究问题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如何进行艺术设计学研究的方法和步骤,并通过案例分析向听众展示了如何结合实践经验进行深度剖析,从而深入挖掘出研究对象的内涵和特点。

在交流互动环节,诗提猜·萨漫查博士与现场听众分享了他多年来在文化传播与设计研究领域的成果和心得体会,并现场解答了参会者的问题和疑惑。他强调,研究者必须对所研究对象的历史、文化、技术等方面有充分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应该注意结合实践和创新,通过不断尝试和实践,发掘研究对象的必博娱乐,BBO娱乐可能性和内涵。

此次讲座吸引了人文及艺术设计类老师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多个群体的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思考,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新闻传播学院 陈宏才  通讯员 廖璐瑶)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