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闽院】数科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师范生前往闽侯六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3-05-25作者:浏览:129

5月24日,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组织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的部分同学前往闽侯第六中学进行教学观摩。

活动伊始,师生们共同聆听了闽侯六中梁立滢老师的公开课。课上,梁老师对课题《平面向量的应用》的展开与讲授思路清晰、环节处理得当,让学生从生活实际出发,在充分经历探究过程中更深刻领悟知识要点。

  

 

  

课程讲授结束,梁立滢老师为数科学院(软件学院)师生进行课程设计分享。带队老师对本节课进行点评提问,数科学子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地询问梁老师有关课堂设计、环节分配、细节处理、教招备考等方面的问题,梁老师结合自身经验逐一回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梁老师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备考经验、教学经验与教学心得,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夯实自身专业基础的前提下,积极主动进行职业规划,在学习与做事方面都要有坚持不懈怠、坚定自身选择的意志力。

此次组织师范生进行教学观摩,立足数学师范生的成长实践,加深了学生对数学教师的职业认知,为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了有益的成长指导。本次活动也将助力学院进一步做精做强师范生专业教育,高质量培育应用型数学师范类人才。

  

 


  

(数科学院(软件学院)林彤颖 通讯员 姚佳艺)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