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闽院】音乐学院举办“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讲座

时间:2023-05-25作者:浏览:16

5月24日,蔡继琨音乐学院邀请教务处张静老师到院开展“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讲座。音乐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刘淘主持。

张静从教学成果的内涵、申报规范、评审指标内涵及评分说明进行解读,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期间,张静通过对音乐学院教学建设与改革情况进行分析与梳理,并从立足实际、抓住优势、树立意识三个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结合音乐学院实际,积极围绕应用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新文科建设、“大思政”教育、美育教育等开展综合性、高水平的研究与改革,系统设计教学改革方案,实践中要紧扣、巩固和扩大预期成果。二是抓住音乐学院优势,从学生培养成效着手,系统整合已有教学系列成果,反向开展成果奖的组织与凝练提升,注重成果的宣传推介、扩大影响。三是树立教学成果意识,精心撰写系列高水平教研论文和教改总结报告,重视教研教改原始佐证材料的积累和收集,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并重。

本场讲座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教学成果对于展现教学建设与改革成果的意义所在,使老师们对教学成果与教改项目的认知有了更加清晰的提升,进一步促进学院对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的重视程度。


 

  

(音乐学院通讯员 黄祝泉)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