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第七届企业文化节落幕

时间:2023-05-25作者:浏览:10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5日电 为进一步打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根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4日,由共青团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委员会和闽江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正青春 商海行——新华都商学院第七届企业文化节之终极面试挑战赛”落下帷幕。闽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郑秋、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笑还、新通集团、中国银行等名企代表以及各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该校8个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以“正青春,商海行”为主题,开展了“职业探索日”、“大咖分享会”、“终极面试挑战赛”和就业指导讲座等系列活动,旨在整合校企资源,形成育人合力,为广大闽院学子提供深入职场、感受职场、了解职场的广阔平台和多元渠道,在实践中提升学生应用能力、就业能力。

校企协同,实践育人。在“职业探索日”活动中,各学院同学走进中国银行台江支行、中银国际证券福建分公司和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企业实地探访,深入了解了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等不同行业的职场环境和商科专业在金融业领域的新应用和新发展。

  

 

以学增智,赋能成长。本次企业文化节针对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职场管理等不同内容开展就业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并邀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资深行业导师举办“大咖分享会”,帮助学生掌握更加实用科学的求职方法和技巧,引导学生更好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职场技能储备。

以知促行,“职”面未来。终极面试挑战赛现场,1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晋级选手从容不迫的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和压力面试问答,充分展现了闽院学子的青春自信和形象,凭借优异表现,选手们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中国银行实习岗位。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笑还表示,参赛同学们在本次企业文化节过程中通过切身感受企业职场氛围,充分了解了金融行业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变化。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明确定位,在全面提高个人素质过程中调准就业方向,结合专业特点主动投身国家和区域重要领域就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转自中国新闻网-福建频道-2023年5月25日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3/2023-05-25/525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