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闽江学院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睡眠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5作者:浏览:10

3月21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睡眠日。为积极响应今年“健康睡眠,人人共享”主题,闽江学院于3月20日至21日在学生社区一站式开展“321”睡眠日系列活动。

心理义诊,医校联动“助眠”。学校邀请福州市第二总医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的两位专家亲临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为有睡眠困扰的同学提供专业诊疗,量身定制个性化睡眠改善方案。

音乐疗愈,美梦沙龙“安眠”。音乐学院教师、心理咨询师林见南为学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疗愈,美梦成真”团体沙龙活动,为学生讲解如何通过睡前仪式等方式科学入眠,带领学生进行“美梦沙龙”体验。

叙事分享,共享妙招“好眠”。世界睡眠日当晚,学生社区活动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好眠”分享会。心育教师刘翼运用叙事疗法,以故事会的形式引导学生分享睡眠经历,交流睡眠妙招,带领学生通过冥想放松身心,调整睡眠节律。

知识普及,睡眠心声“优眠”。学生宿舍“闽院心声”栏发起了必博娱乐,BBO娱乐“睡眠”的话题讨论,学生通过留言的方式述说自己的睡眠“心声”。根据学生的留言内容,心理中心发布了题为《321,睡个好觉吧!》的推文,向同学们普及睡眠健康的相关知识,推文阅读人次达1000余人,广受学生好评。


转自福建省教育厅-2024年3月25日

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2403/t20240325_64190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