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4-03-25作者:浏览:416

3月24日,闽江学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揭牌仪式,与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为刘国深颁发研究院院长聘书。




校党委书记叶世满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闽江学院作为福州市属高校,成立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积极服务福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服务福州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的实际行动。他表示,研究院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承弘扬“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通过“高位嫁接”和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力争形成一批“符合总体方略、促进榕台融合、富有对策见地”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有高度、有深度的对台工作对策建议,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福州涉台研究的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为构建全域融合新格局贡献力量。

刘国深教授代表研究院对市委市政府、省委台办和闽江学院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必博娱乐,BBO娱乐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实施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凝聚各方力量,深入基层调研,精心研究具体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福州市探索海峡融合发展新路和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作出高水平的独特的贡献。

省委台办副主任陈志勇代表省委台办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闽江学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建设,希望研究院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不断汇聚高端人才、推出重大成果、强化资政服务,建设成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全方位、深层次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指出,成立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持续推动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切实发挥高校智库独特优势,建强平台、深化研究,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他希望,研究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不断增强两岸同胞在文化上的认同感;持续做好研究文章,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人才汇聚地、创新策源地;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具有影响力的涉台研究智库。

揭牌仪式后,林宝金还调研走访了闽江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海峡两岸乡建乡创融合发展研究院。

刘国深为研究院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市领导陈云水、黄建雄、赵明正,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及相关专家,“榕博汇”智库专家,必博娱乐,BBO娱乐:舒继武校长、傅高升副校长,以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揭牌仪式由必博娱乐,BBO娱乐:舒继武校长主持。



(综稿)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