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继琨音乐学院圆满完成第十二届大学生电视节开闭幕式演出任务

时间:2024-03-26作者:浏览:13

3月22日-24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举行。殷秀梅、阎维文、雷佳等知名艺术家登台献唱。音乐学院110余位师生受邀参加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交响音乐会盛典。




必博娱乐,BBO娱乐:在接到主办方邀请后,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蔡继琨音乐学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精心组织,做好参演人员选拔、节目排练等工作,圆满完成开闭幕式演出任务。此次,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式总撰稿国家一级编剧全维润导演亲临蔡继琨音乐学院戏剧排练厅指导音乐学院表演班的学子们进行歌舞剧《海峡一家亲》、时尚剧《我在福州直播》的排练,并对排练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在开幕式压轴节目中,必博娱乐,BBO娱乐:蔡继琨音乐学院院长陈俊玲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孙砾联袂带来的《灯火里的中国》把歌会推向最高潮。闭幕式交响音乐会上,音乐学院学生参与了整场音乐会的演出,《不忘初心》《喜讯》《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7首混声合唱作品的完美演绎,受到了著名指挥家郑健和海峡交响乐团诸位艺术家的赞赏。



时尚剧 《我在福州直播》



歌舞剧 《海峡一家亲》



蔡继琨音乐学院院长陈俊玲演唱 《灯火里的中国》



学院合唱团与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同台演出



学院合唱团与著名歌唱家著名歌唱家雷佳同台演出


本次是蔡继琨音乐学院师生第二次受邀参与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演出,既是对该院艺术实践教学的一次检验,也是社会对该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肯定,展现了学院学生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风貌。参演学生表示,通过前期紧张的排练及现场与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收获颇多。一是感受到了艺术家们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感受到青年大学生群体向上向善的巨大激情。二是收获了自信和经验,让自己能更加从容的面对未来的舞台。三是开拓了视野,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将不断努力,不断改进,不断提升自己。


(音乐学院 张文辰 林艾其 通讯员 黄祝泉)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