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人文学院举办迎评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4-03-26作者:浏览:18

3月25日,人文学院举办“审核评估我知晓,学校发展我助力”迎评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交流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飞、副院长练暑生、各专业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张鹏飞就做好迎评促建、访谈座谈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师生深刻理解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义,聚焦相关工作要求,做到明确纪律、认真对待、应知熟知,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组织到位,全力以赴完成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师生协力在本次“大考”中展现人文风采。

练暑生对评估应知应会要点做了详细解读。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评估要求和学生需掌握的应知应会知识,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辅导员杨家豪带领学生代表共同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并结合师生的意见建议作了补充。

培训结束后,现场随机对学生代表进行提问,了解学生代表对评估知识的了解程度,并根据回答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据悉,开学以来,人文学院在广大学生中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宣传培训,通过各年级大会、学生干部会、班委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迎评动员;参照学校应知应会提纲编制人文学院应知应会(学生版)学习手册,并通过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还通过易班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答题活动。同时,按照评估要求,重点对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学生群体分别开展评估应知应会知识培训,要求熟知掌握。此外,还统筹做好学生宿舍区、活动场所迎评氛围营造。接下来,学院将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应用型“新文科”人才培养目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学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人文学院 通讯员 叶翔宇)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