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海峡学院学生会“青伴计划”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优秀项目

时间:2024-03-25作者:海峡学院 吴婉琪 通讯员 林梦婷浏览:34

3月21日至3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海峡学院学生会的“青伴计划”项目经学校推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从全国1724所高校的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300个项目之一赴贵州参加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并获评“优秀项目”。

在展示活动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全国300个项目交流互鉴,碰撞出精彩火花。海峡学院学生会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策划,以青春明亮的布展风格、新颖有趣的项目内容以及热情细致的项目讲解吸引了不少高校学生会师生以及现场观察员的驻足关注。此外,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张阿峰也莅临展位,对“青伴计划”作出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3月23日,“青伴计划”项目进行展演与答辩,学生负责人林俊杰通过对项目内容的系统梳理与总结凝练,力求准确、精炼地展现“青伴计划”的内涵与特色。项目创新的活动形式,接地气的服务模式获得了评委嘉宾、学生观察员的一致好评。此外,学院项目负责人还参与了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以及红色专题研学会,在深度的交流学习中吸取借鉴其他高校学生会在提升服务实效、释放组织活力的先进做法,发挥学生会组织模范表率的引领作用。

据悉,“青伴计划”项目自2020年3月开展以来坚持形式创新、思路创新、内容出新,通过搭建“多维式”平台、提供“精准式”服务、开展“体验式”活动,打造了“接地气、抓落实、会改革、懂宣传”的项目服务模式,从青伴关怀、青伴助学、青伴资助、青伴维权四个维度聚焦同学们的“急难愁盼”,切实做到为广大同学做实事、解难题。项目开展四年来,共计开展活动200余场,受益学生达9800余人次,获得广泛的媒体报道共计206篇,各类子项目获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网、人民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相继报道,斩获多个校级立项。

征程万里挺奋进,初心如磐向未来。未来,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学生会将继续贯彻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听同学诉求、积极解决“急难愁盼”、用心为同学做实事,用情为同学们做好事,努力打通服务同学们的“最后一公里”。






(海峡学院 吴婉琪 通讯员 林梦婷)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