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继武校长走访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4-03-27作者:浏览:89

326日,舒继武校长带领校长教学事务特别助理许胤龙教授、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走访计算机学院,开展调研指导,计算机学院领导、院长助理、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议听取了计算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汇报,计算机学院院长孙知信围绕计算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的特色、举措、改革和质量监控四个主要方面展开,重点突出了学院在立德树人层面的引领策略和项目驱动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在应用型本科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许胤龙教授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各部门负责人听取汇报后提出了具体建议。

计算机学院徐戈副院长汇报了学院课程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在许胤龙教授的指导下,学院已初步形成教学规划方案初稿,正在推进人工智能创新班、课程模块化设计工作。许胤龙教授补充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设想,计划设立全院核心课程、贯通课程、分层课程,集中师资力量上“好”课,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舒校长指出,学院需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主题,重新梳理汇报内容的内在逻辑,突出特色与亮点,采用具体案例说明学院制度和举措的育人成效,侧重展示产业学院合作企业在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中发挥的具体作用。教学规划要紧密围绕学科特色和学生需求,注重课程体系的系统性和连贯性,同时也要关注课程内容的更新和创新,确保学生能够获得最新、最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希望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与许胤龙教授紧密配合,加快教学规划落地,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他指出科研反哺教学的重要性,鼓励学院积极建设科研团队,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开展“有组织科研”的基本抓手,引导年轻教师投入到教学、科研的集体工作中,积极引导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将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夯实基础材料准备、理顺汇报思路,丰富代表性案例,突出展示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成效。同时,学院将组织专业负责人对课程体系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需求,对课程进行模块化设计,优化课程结构,提升课程质量。引导教师和科研团队,锚定学科前沿凝练研究方向,实现科研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坚持科研反哺教学,注重以科研项目整合资源,加强科教融合育人,对接产业需求,积极将学科、科研的改革建设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计算机学院 通讯员 黄昆畅)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