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闽院】计算机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闽侯县图书馆开展“e+”公益五育课堂

时间:2024-03-28作者:浏览:12

近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联合闽侯县图书馆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多彩课堂启心智,五育并举促成长”公益五育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吸引的20位高年级小学生参加。

科技实验课堂

授课志愿者通过图片信息、PPT等方式给小朋友们介绍“虹吸原理”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如抽水马桶、路基排水、屋顶排水等,同时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现象,向小朋友们介绍气压和水压等等一系列生活科学知识。志愿者先将学生分成4组,各小组由一位志愿者带领完成使用水杯和吸管实现虹吸现象的小实验,经过授课老师的详细介绍以及志愿者的帮助,小朋友们顺利地完成了这项科学实验。



红色精神宣讲课堂

志愿者为小朋友播放了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让小朋友以歌曲的形式来初步认识雷锋,通过介绍雷锋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小故事,品读雷锋日记,诉说身边体现雷锋精神的感人故事,让小朋友知晓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志愿者采用“开火车”的形式让每一个小朋友讲述、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榜样,并为踊跃举手发言的学生颁发小红花以示鼓励,激起了小朋友们上课的热情。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号召必博娱乐,BBO娱乐同学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当中,不断丰富和完善公益课程内容,将专业特色融于其中,力求帮助小朋友们在德智体美劳上得到全面的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 周念泰 陈盈 通讯员 黄昆畅)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