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迎评再动员暨评估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4-04-12作者:浏览:19

4月11日,人文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迎评再动员暨评估知识培训大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张鹏飞,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党员、班干部参会。

会上,教学秘书赵歆老师就学院课堂教学管理有关要求作了强调说明。张鹏飞从审核评估与学生的关系、审核评估考察重点以及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做等方面对同学们做再动员,并强调各班级务必通过专题班团会、深入宿舍讲解等形式,学习评估相关知识和人文学院学生课堂“六要三不”规范要求,并严格执行落实。希望各位学生党员、班团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积极带动身边同学,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王文强调,学生是迎接审核评估的重要力量,专家考核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学风校风和精神面貌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需要每一位学生心系大局、以最佳姿态迎接评估。希望同学们增强“校兴我兴,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成为校园正能量的引导者,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得体的行为举止,以实际行动迎评促建,落实好审核评估各项任务,为校争光,确保审核评估取得优秀成绩。

会议还对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等知识作了培训说明。本次会议是人文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迎评工作的再次动员,也是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工作部署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新学期开学以来,人文学院在广大学生中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宣传培训,通过各年级大会、学生干部会、班委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迎评动员;参照学校应知应会提纲编制人文学院应知应会(学生版)学习手册,并通过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还通过易班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答题活动。同时,按照评估要求,重点对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等学生群体分别开展评估应知应会知识培训,要求熟知掌握。此外,还统筹做好学生宿舍区、活动场所迎评氛围营造。接下来,学院将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应用型“新文科”人才培养目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学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人文学院 通讯员 叶翔宇)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