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产教融合会议

时间:2024-04-11作者:浏览:11

4月10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硕士点产教融合会议,邀请业界专家一起进行探讨。9位来自新闻媒体、文化传播企业的业界专家,作为硕士点行业导师,与学院教师就硕士点专业课程、专业实践的设置、实施,以及提高课程实践性和行业对接度开展了圆桌讨论。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建萍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及申硕情况。上个月,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点作为全校3个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进入省教育厅推荐名单。未来,学院硕士生的培养将遵循“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立足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搭建平台,培养高质量的新闻传播应用型人才。

福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陈航,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全媒体中心主任林兴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主任方少勇,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外联部副主任叶造,福建新思维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国锋,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总监林卫军,福州晚报总编室主任张浩清,福州广播电视台资讯融媒体中心主任助理唐建满,福州荷龟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帅文等9位行业导师,先后就提高硕士生课程实践性和行业对接度提出建议意见。陈航表示,高度认同学院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当下新闻传播学科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脱节现象比较严重,因此,在课程设置时应更加重视与新闻传播业界实践相结合,福州广播电视台也十分愿意与学院加强合作,为硕士生开展各类专业实践提供良好平台。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戴程教授、陈思达教授,院长助理王衍副教授和许安心教授等参加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 李欣钰 杨雨荷 通讯员 廖璐瑶)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