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1作者:浏览:12

4月10日,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福州文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列队肃立,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向烈士敬献挽联并献花、集体默哀,以此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随后,师生们缓步瞻仰福州革命烈士英名墙,深切缅怀他们为无产阶级革命和人民利益牺牲自我的英雄壮举。



缅怀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记录了福州人民革命的光辉史实和2500 多名民族精英为新中国的诞生奠基的英雄业绩。全体师生深刻感受到英烈们舍生取义、忠贞不屈的伟大精神,在身临其境中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党性的洗礼。通过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记录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州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物电学院 郑炜彬 记者团 通讯员 曾诚)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