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赴泉州万家鑫集团调研交流

时间:2024-04-15作者:浏览:10

4月14日,材化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材料工程系主任薛涵与副教授,本科生导师马良教授、班主任胡元博士、2023级辅导员带领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部分2024届毕业生以及学生团学骨干一行近40人前往泉港万家鑫集团调研交流。

万家鑫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经理肖海亮对材化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轻工事业部人力行政经理孙云浪介绍了泉州万家鑫集团近年来的企业规模扩张、技术研发和企业文化,并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企业发展前景”“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企业代表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柔性材料工厂、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交流会。毕业生在现场与企业“零距离”对接,就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咨询,企方详细讲解、耐心解答问题,并向有意向的毕业生抛出“橄榄枝”,还建立了储干意向微信交流群作后续沟通。



在万家鑫集团轻工党支部党员们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前往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和朱汉膺故居红色基地开展“家国情怀融于心,国家安全践于行”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了解三朱革命斗争光荣历史,聆听革命先辈们动人故事,体悟红色革命的精神内涵。期间,师生阅览了“刻有”三朱革命斗争印迹的陈列,在三朱革命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对革命先辈们表达崇高敬意。


        

材化学院把“走百企”活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访企拓岗等结合起来,是党建思政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尝试,通过发挥教工党支部作用、党建带团建、校企共建,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获得力量,坚定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拓宽了毕业生的视野,深入企业了解社会需求、企业发展趋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增长才干。




(材化学院 单冰倩 李明敏/文 实践部/图  通讯员 张威)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