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青年联学活动在闽江学院举行

时间:2024-04-15作者:浏览:10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5日电 (姚佳艺)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闽江学院联合省委网信办、福建联通于12日上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联学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青年参加。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青年的国家安全教育。

闽江学院供图

闽江学院供图


来自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联通的活动代表与计算机学院2022级信息安全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展开座谈交流。活动中,2022级信息安全团支部的团员代表首先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背景、内涵和意义,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

在现场分享环节,省委网信办的青年代表着重介绍了网络安全所涉及的领域,网络世界存在的风险和挑战以及现实生活中如何以实际行动维护网络安全、社会安定。福建联通的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内容讲述了企业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方面承担的社会责任,向同学们分享了提高信息安全专业能力的经验。来自信息安全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代表则聚焦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就如何践行国家安全观及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发表看法,与在场青年展开交流讨论。

闽江学院供图

闽江学院供图


“这是意义非凡的一课。”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更从中认识到网络安全形势的严重性和信息安全前景的广阔性。当今世界,人工智能和数据安全是智能时代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信息安全专业青年学子,应学习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关注数据安全风险,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构建智能时代的国家安全防线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捍卫国家安全的绚丽篇章。


转自中新网-2024年4月15日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4/2024-04-15/545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