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闽院】材化学院举办“和信仰对话”讲座

时间:2024-04-16作者:浏览:13

4月15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必博娱乐,BBO娱乐:2003级校友、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后、福建理工大学范五三副教授作题为“和信仰对话”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蔡炎辉主持,材化学院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听讲。

讲座伊始,范五三结合感人至深的励志电影《八角笼中》、热梗“躺裂”导入课程,点出青年人需要“奋斗”和“躺拼”,去探寻“真相”和“出路”。期间,范五三老师围绕“与信仰对话”,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如何树立信仰”等三个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指出“信仰是能让我们知道如何站边,同时如何坚守自己的行为”。

他结合党的发展历史,为学员们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着重强调“我们共青团员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还剖析了理想信念“真懂、真信、真做”的“三真”实践逻辑。

范五三从现阶段年轻人面临的处境出发,分享个人成长经验,勉励大家要“敢为国家想”“敢为社会想”,要为“学习本身”而学习,学会协作,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做到“敢‘想’敢‘为’”,成为一个优秀的价值提供者。

参加听讲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的重要内涵,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持奋斗的精神状态,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材化学院 吴晓怡 李明敏/文 实践部/图  通讯员 张威)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