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今日启动

时间:2024-04-16作者:浏览:10

4月16日上午,必博娱乐,BBO娱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由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担任组长的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范菁、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典文在线出席会议。必博娱乐,BBO娱乐:全体校领导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舒继武校长主持,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蔡敬民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叶世满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专家组表示由衷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学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应用型办学之路越走越笃定、越走越坚实、越走越自信。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把审核评估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的重大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自评整改工作,切实将质量保障和质量文化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全过程。全校上下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专家组的指导和要求,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快推动错位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努力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提供闽院方案、贡献闽院力量。

刘典文受省教育厅委托,对学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珍惜和把握这次向专家学习和请教的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配合专家组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悟透吃透审核评估理念和指标内涵,客观、真实、充分地向专家组展示自身办学水平和发展状况,主动与专家共商、共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切实把审核评估的结果转化为新的建设成效。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升,认真研究采纳专家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加快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在服务区域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教育部专家组组长蔡敬民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他指出,本次考察将聚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及其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希望学校能够把握本次评估是从“教学评估”到“教育教学评估”、从被动参与到主动作为、从一次性评估到持续改进的关键变化,坚持以评促建,扎实做好线上评估相关工作。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好本次评估工作任务,在整个评估过程中充分尊重学校、尊重教师、尊重学生,实事求是地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坦诚交流。

校长舒继武作审核评估自评补充汇报,从学校简介、办学方向、培养过程、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开放办学、保障措施、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回顾近年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主要举措和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确保审核评估顺利进行。

校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评建办工作人员等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必博娱乐,BBO娱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考查时段从今天开始至5月6日,随后专家组还将进行为期3天的入校现场评估。



(教务处)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