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闽江学院赛点开赛

时间:2024-04-15作者:浏览:12

近日,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福建省赛区闽江学院赛点在工科楼开赛。“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于竞赛目录中的国家级A类赛事。此次省赛必博娱乐,BBO娱乐:赛点承办了4个赛道(C/C++组,Java组,Python组和Web组)的比赛,共有253名选手参加,其中计算机学子222名。

闽江学院学校赛点由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余兆钗老师牵头,软件工程协会协助配合,胡锦美、连至助等19名专业老师参与竞赛的组织、指导与监考等工作,实验室老师负责安装调试了大赛的基础软硬件环境。相关人员按照比赛流程和赛点须知积极筹备,对考点布置、设备调试、监考巡考等进行详细安排和全面核查,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大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在监考老师的指引下有序进入考场,完成身份验证,赛点签到等工作。大赛期间,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积极应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完成考试题目。监考和巡考老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保证每一位考生都能够安心作答。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于当日结束,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组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竞赛工作,在2023年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中,共计斩获92项省级奖项,其中包含6项国家级奖项,本次比赛在专业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赛下落下帷幕,计算机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搭建参赛平台,持续营造学院学科竞赛的参赛氛围,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比赛中越战越勇,敢于挑战,再创佳绩!



计算机学院 赖嘉炜 林凯薇 通讯员 黄昆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