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地球日主题科普活动 走进高新区

时间:2024-04-17作者:林榕昇浏览:10

孩子们动手参与“变废为宝”活动。李旖泓 摄

第55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16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二地质勘查院联合闽江学院、市资源规划局、高新区实验小学等,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科普活动。

活动共设有九大板块,涵盖了创意绘画赛、“变废为宝”实践劳动竞赛、生态瓶制作竞赛、地学科普宣传展、趣识矿物、浮游生物展等,内容丰富多彩,不仅丰富了观众的科学知识,也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

现场的创意绘画赛中,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心中的美景,用色彩表达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尊重。作品充满了对地球母亲的深厚情感和对未来生态环境的憧憬。

在“变废为宝”实践劳动竞赛展区,孩子们将废弃物品转化为实用的新物品,感受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趣识矿物环节让参与者有机会亲手触摸和了解各种矿物。

“此次科普宣传不仅增进了公众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也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奠定了基础。”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在全社会生根发芽。(记者 林榕昇)


转自福州日报-第003版-2024年4月17日

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4/20240417/20240417_003/20240417_003_4.htm

掌上福州-2024年4月17日

https://share.fznews.com.cn/pu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59/483744.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