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缘·中塞情”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中塞文化交流文艺晚会举办

时间:2024-04-15作者:浏览:12

4月14日,国际数字经济学院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中塞文化交流文艺晚会在校融侨文体中心精彩上演,晚会以“丝路缘·中塞情”为主题,展现学院学子文化自信自强和中外师生文化交流的和谐篇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高升,校团委书记王艳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少锋,校正处级党建督导员游欣,国际学院院领导黄晓明、林中燕、彭发添、王莹,中外教职工共同出席。


 

活动在表彰大会中拉开序幕,会上表彰了过去一年国际学院学子在学习学业、学科专业竞赛、文体活动、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与团队代表。学院坚持“以身边人树立标杆,用身边事引领学生”,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与认同感,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自立自强,奋发有为。



本次文艺晚会分为“如约而至”“筑梦远航”“美美与共”三个篇章,学院学子发挥所长、各显才艺,轮番上演各种文艺与创意节目。一幕幕曼妙舞姿、一首首动人歌曲,一个个创意节目,充分展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底蕴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交流与繁荣。



中外师生共同演绎精彩节目,情景表演、歌曲串烧、汉服走秀……和谐美好的氛围洋溢在每一个眼神互动、每一句高声歌唱中,让“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在这一刻拥有具象。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同爱同在》中落下帷幕。



国际学院自2021年创办以来,牢牢把握中外合作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闽院”建设,实施大学生“七个一百”成长计划,积极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倾力打造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现自我的舞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学院持续开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活动,勾勒出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画卷,增进中外师生的交流与互信,深化福州市与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市的友好情谊,助力中外友好关系持续向前向好发展。



                                           

(国际学院 通讯员 石思沅)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