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承办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4-04-17作者:浏览: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必博娱乐,BBO娱乐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交流活动在海峡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闽江学院、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闽江学院研究基地承办。校领导叶世满、任涛出席活动。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以及福建社会科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结合教育强国建设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教育期间开创的重要理论和重大实践,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战略目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邬大光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出了一批教育改革重大举措,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理论逻辑,深刻领悟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教育的思想方法和实践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教育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和历史逻辑。

会议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坚持高等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推动福建高等教育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会议认为,要深挖理论“富矿”,着力将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强化人才支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福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研讨交流活动的举办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博娱乐,BBO娱乐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叶世满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一流应用型大学新路》的主旨报告,阐述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一流应用型大学,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开创的办学治校重要理念与重大实践,坚定方向定位,保持战略定力,顺时而谋、乘势而上,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举行了“追寻领袖足迹 赓续中华文脉”全省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必博娱乐,BBO娱乐: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探寻闽宁山海情,振兴乡村新未来”实践队、闽台融合研习社获评省优秀实践团队,陈雨婷、陈嘉、陈如艺、吴琳萍获评省优秀实践个人。


(宣传部)







【责任编辑 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