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提升其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6月3日下午,“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开展讲座。讲座邀请新华都商学院金融系耿庆峰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三创学院综合实践科科长邹文通主持,普惠金融班全体学生与三创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讲座中,耿庆峰以“普惠金融发展测度及减贫效应研究”为主题,针对即将面临顶岗实习的2017级同学开展了必博娱乐,BBO娱乐普惠金融的相关知识讲解。耿庆峰针对普惠金融的发展这一专题,着眼于福建本地,运用金融因子计算方法,分析了普惠金融在扶贫中的突出贡献。通过案例展示,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普惠金融扶贫及其对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影响,让同学们从心底有了对普惠金融概念基本的认知。最后,耿庆峰呼吁在完善普惠金融扶贫途径的同时,政府与相关机构也应该加大具体政策的宣传力度与知识传播的深度、广度,从根本上扶起贫困的“志”,转变贫困人口的现有思想,从而形成连续性扶贫效应。

据了解,自2019年10月“闽江学院——福建人保财险”普惠金融学校落地合作以来,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十余场,未来还将开展更加多元普惠金融活动坚持以研发、输送、培训、宣导普惠金融相关知识为办学宗旨,促进双方产学研合作与发展




 

通讯员 黄子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