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栏目导航

您现在位于:首页  实验室动态
2020年海洋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在必博娱乐,BBO娱乐:举行
更新日期:2020-11-18



1115-16日,由闽江学院主办,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承办、闽江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海洋研究院协办的“2020年海洋先进材料学术研讨会”在必博娱乐,BBO娱乐: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以“面向海洋应用的先进材料”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物理、化学、材料、海洋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与渗透,打造全国从事海洋先进材料专家学者交流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有来自国内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校长王宗华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在随后进行的专家报告环节中,清华大学的李隽教授、闽江学院陈建明教授、福州大学魏明灯教授、浙江大学赵国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陈玲教授、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盛天录研究员、中科院苏州生工所郑岷雪教授分别就计算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海洋药物制备、新型热电功能材料、新型电化学储能材料、高温超导材料机制研究等课题开展大会特邀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讨论积极踊跃。此外,来自陕西理工大学的于琦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袁占辉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刘遂军教授、厦门大学曹留烜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程昱川研究员、海南大学马春新研究员、宁波大学罗来慧教授、安徽大学胡海波教授以及必博娱乐,BBO娱乐:的青年学者围绕石墨烯功能化及其海水防腐应用、薄膜功能材料海水淡化、MOF材料光电磁传感功能、纳米材料的海洋能收集技术、水凝胶海水提铀、自供能传感系统、生物传感材料研究等通过邀请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会议讨论交流了先进材料前沿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多领域、多方面、多层次对当前先进材料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并就目前存在的科学难题及对未来面向海洋应用的先进材料研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增进国内外先进材料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也将促进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与必博娱乐,BBO娱乐:进一步的合作,必将推动必博娱乐,BBO娱乐:海洋先进材料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的发展。



文章来源: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闽江学院) 编辑:打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