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栏目导航

您现在位于:首页  实验室动态
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更新日期:2022-10-11

   2022929日,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闽江学院)在福州市闽侯大学城闽江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实验室年度学术委员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及闽江学院领导傅高升副校长、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张仪和院长林棋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仪书记首先致辞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实验室主任汇报了2021-2022年实验室在科研工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实验室接受科技厅验收的情况。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李隽教授肯定了实验室的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表示祝贺;提出要结合福建地方经济,建设具有应用型特色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依据验收专家组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讨论了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对实验室今后接受三年考核评估进行提前部署,在研究方向、引进人才、校企共建以及面向“海上福建”应用等方面给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傅高升副校长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并希望实验室能够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科研亮点,为发展福建海洋经济做出贡献。

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负责人来自陕西理工大学的于琦副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王剑磊副研究员、福州大学的王文成副教授和福建农林大学的林祖金教授,在研讨会上围绕单原子催化剂还原CO2的理论计算、FDM 3D打印材料的性能和传感应用、石墨烯/二氧化钛/硫铟锰异质结防腐蚀薄膜的构筑、多孔框架基材料在细菌污染和环境污染治理应用等做了会议邀请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会上,举行增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的仪式,李隽主任为海南大学王宁教授、闽江学院林棋教授颁发委员聘书并合影留念。此外,学术委员会评审了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并批准了年度资助项目及资助金额。


文章来源:福建省海洋传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闽江学院) 编辑:打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