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喜讯】实验室钟智雄教授项目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立项
发布时间:2019-08-29

近日,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必博娱乐,BBO娱乐安排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省级)》,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钟智雄教授主持申报的项目《渔业深水网箱养殖创新平台建设》,获2019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立项,资助经费120万元。

《渔业深水网箱养殖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隶属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针对渔业海水网箱养殖“靠天吃饭”的痛点问题,旨在建设渔业深水网箱养殖创新平台,研究可分离网衣的深水重力式网箱结构,设计可沉降主动式抗风浪深水网箱,提出可提高饵料投放命中率、疾病诊断和预警的机器视觉算法。项目助力实现《福建水产千亿产业链建设实施方案》战略目标,为福建海水养殖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悉,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通过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改善区域科研基础能力,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科技成果的大规模转化和应用推广,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