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绍滋教授莅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25日,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绍滋教授为必博娱乐,BBO娱乐: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多媒体内容的智能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徐戈副院长主持。

李绍滋教授介绍了在人工智能成为国家战略的今天,多媒体内容的智能分析技术显别重要,可以被广泛的应用到多个应用领域。本报告从视觉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及其应用、跨媒体检索与舆情分析三个方面,介绍厦门大学智能多媒体技术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人脸检测与识别、行人检测、行人再识别及行为分析、交通场景分析、航拍影像分析、感染性眼表疾病智能诊断(Alpha-Eye)、中医健康状态辨识、肾肿瘤人工智能诊疗系统、胃癌的早期诊断发现、文本检索及舆情监测、智能化反垃圾邮件网关、图像自动标注及视频摘要、谣言传播预测等等。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李绍滋教授一一详细作答。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深度学习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背景链接:李绍滋,博士,厦门大学二级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厦门大学)、中医诊断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两个学科的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副主任,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福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科技部《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的会评专家;1992年入选河南省首批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995年入选原机械工业部首批跨世纪学术骨干。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运动目标检测与识别、智能中医信息处理等。先后主持或参加过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峡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省科技重点项目、省基金项目、深圳科技计划项目等各级项目的研究,获福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两项;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Knowledge-based Systems》、《Applied Soft Computing》、《电子学报》、《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以及CVPRECCV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60余篇SCI检索、200多篇EI检索,Google Scholar他引达到1550次,H-index18,单篇他引最高达2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