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正祥教授到重点实验室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19-12-11

   1211日,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正祥教授受邀为必博娱乐,BBO娱乐: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Overview of Swarm Intelligence”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张福泉教授主持。

报告中,潘正祥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群体智能领域相关内容。群体智能是基于自组织系统的集体行为。典型的群体智能方案包括粒子群优化(pso)、蚁群系统(acs)、随机扩散搜索(sds)、细菌觅食(bf)、蜜蜂算法、群体机器人等,除了在常规优化问题中的应用外,它还可以用于机器人和无人车辆的控制。预测社会行为、增强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等。实际上,群体优化的应用可以应用于工程和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本文综述了群体智能领域中一些常用的优化算法。介绍了群智能算法的并行技术。详细介绍了粒子群和蚁群算法、蚁群算法和四元算法的研究现状和实验结果。

本次报告让师生对群体智能领域中一些常用的优化算法,群智能算法的并行技术及粒子群,猫群,蚁群算法的研究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