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罗志明博士到福建省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交流讲学
发布时间:2020-01-02

    1231日,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罗志明博士受邀为必博娱乐,BBO娱乐: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基于半监督与无监督的行人再识别方法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蔡远征博士主持。

报告中,罗志明博士给大家介绍了监控场景下的跨摄像头行人识别与检索任务。目前基于深度学习的模型在特定训练场景下已经取得非常高的性能,但由于不同场景之间的数据分布差异,导致模型在新的测试场景下性能明显下降。如何有效地利用新场景中的无标注数据,训练适用于新场景的行人再识别模型。针对这一问题,有2种基于半监督的行人再识别场景自适应方法与1种基于无监督的行人再识别模型训练方法:(1)利用新场景样本之间的相互关系,构建了基于不变性学习的半监督行人再识别模型场景迁移方法;(2)基于非对称Co-Training框架,构建了困难样本挖掘的半监督行人再识别模型场景迁移方法;(3)基于GAN样本生成与协同相似样本挖掘的无监督行人再识别模型训练方法。

本次报告让师生对监控场景下的跨摄像头行人识别与检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