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您现在位于: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更新日期:2023-02-01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1)成纤聚合物改性研究方向

本方向对聚酯、聚酰胺、聚氨酯等成纤聚合物进行物理或化学改性,调控高分子结构,为功能性纤维材料提供种类必博娱乐,BBO娱乐、性能更好的纺丝原料。重点研究热熔定型氨纶、阻燃功能纤维原料、石墨烯改性成纤高聚物的合成与协同作用机理、可降解成纤聚合物的结构调控等。

2)功能纤维设计与制备研究方向

本方向主要研究功能材料的表面改性、在聚合物中的分散、母粒制备与表征、纺丝成型方法与工艺、纤维表面改性等关键问题,研制发光纤维、变色纤维、防红外透视纤维、防蚊纤维、导电纤维、原液着色锦纶、石墨烯改性纤维、电磁屏蔽织物等纤维材料。

3)纳米纤维及纺织材料研究方向

以静电纺丝技术与纤维表面纳米功能化技术为基础,主要开展聚合物纳米纤维制备、高效纳米纤维净化膜的设计、纺织材料纳米加工技术等研究。分析不同聚合物基功能性纳米纤维膜结构构建机理,如储能调温纤维膜、分离净化膜、纳米纤维素基功能膜材料等,解析纳米纤维膜材料结构与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

4)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方向

主要进行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成型理论与技术以及结构功能一体化纺织复合材料的研究。


文章来源:  编辑:打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