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您现在位于: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会议
功能纺织纤维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
更新日期:2019-01-04

 

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

举办学术沙龙

1月3日,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闽江学院工C204举办学术沙龙活动彭会涛博士做了必博娱乐,BBO娱乐“醋酸纤维的研究现状及趋势”主题讲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永贵、副主任柯惠珍、成员卢麒麟等列席

 

在报告分享环节彭会涛博士重点实验室成员讲述了醋酸纤维的历史及国内规模最大的二醋酸纤维丝束及其配套原料二醋酸纤维素片生产企业--南纤公司的简介

彭会涛博士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研究经验,根据醋酸纤维的研究现状及趋势,从醋酸纤维的发展历史行业现状应用分布生产工艺实施及应用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醋酸纤维的研究进程。他认为,醋酸纤维的生产核心工艺在于“卷曲”,通过一次卷曲、二次卷曲、三次卷曲而成形的丝束才能达到最佳效果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永贵教授提出,作为应用基础研究,应该注重研究成果产业化,注重产学研的结合,将所研究的成果应用到社会需求、企业需求中去。与会教师还就醋酸纤维的产业化生产进行了充分且深入地讨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沙龙受益匪浅,既熟悉了醋酸纤维的研究现状及趋势,进一步浓厚了重点实验室科研氛围,同时也对提高重点实验室成员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  编辑:打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