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博娱乐,BBO娱乐

您现在位于: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会议
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一届先进纤维材料会议
更新日期:2019-12-24

第一届先进纤维材料会议在闽江学院举行



20191212日,由福建省纺织工程协会、闽江学院主办,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和内蒙古工业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联合承办,第一届先进纤维材料会议在闽江学院举行,会议以“先进纤维材料”为主题,来自国内外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校长王宗华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进行的专家报告环节中,美国康奈尔大学的JuanP.Hinestroza教授、东华大学的杜赵群教授、江南大学的魏取福教授、闽江学院李永贵教授分别就新型棉纤维改性技术、纳米复合材料智能纺织品制备、纺织材料表面功能改性、光致变色聚酯纤维制备等课题开展报告。

当天下午,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陈晓钢教授、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吴立新研究员、日本福井大学ShuichiTanoue教授、巴基斯坦奈德工程技术大学Sheraz Hussain Siddique Yousfani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高晓平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马洪洋教授、印度理工学院Nidhin Divakaran教授、南非特斯瓦恩理工大学Kholofelo Kgaato Lebaka围绕3D纺织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石墨烯功能化织物及其应用、熔融复合法制备气相碳纤/维热塑复合材料性能、甘蔗纤维复合材料、多轴经编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纳米纤维复合膜净水效果、南非本土草本药用植物纺织品等问题进行研讨。

翌日上午,深圳大学许杉杉教授、江南大学Christopher Narh博士、台湾逢甲大学张嘉琪博士、闽江学院许炳铨副教授分别对可吸收纤维膜设计开发、药物储存用高性能细菌纤维素囊合成、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非织造加工技术、空气过滤用聚丙烯/聚碳酸酯纳米纤维复合技术等方面进行演讲报告。

下午,部分参会专家学者及必博娱乐,BBO娱乐师生共同参观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的全自动生产线,进一步了解化纤、纺织全自动工业化生产的流程,并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讨论了必博娱乐,BBO娱乐纤维材料的前沿科技,在多领域、多方面、多层次对当前纤维材料的应用进行探讨,并就当下存在的技术难题及对未来纺织纤维材料发展开展交流。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增进国内外先进纤维材料科研机构间的交流,同时推动了新型材料技术的研究发展。




                                                                                                                                                        (闽江学院 李书海)


文章来源:福建省新型功能性纺织纤维及材料重点实验室 编辑:打印文章】【 返回顶部